close

上禮拜開始我到駕駛訓練班學習開車,
在櫃台報名時,
小姐問我有沒有指定教練,
我說:沒有,
此時就有一位教練跟我接洽。

說著說著,
那位教練就要我繳錢然後就開收據給我,
我就莫名的報了他的班。

他拿了手冊給我,
然後說他願意讓我提前來學習,
不必等到正式開班後,
那時我還心想他真是個大好人咧,
願意免費讓我提前學習。

好了... 過了幾天,
上了第一堂課,
教練一直罵人,
應該說是人身攻擊吧...
一直怪我為何要學手排,
其他女生都學自排,
簡單的不學為何要學難的,
我有跟他說了我的需求,
所以我才要學手排,
他應該聽不進去吧,
還說要不然你就先學自排考到駕照後再去國外學手排,
就先考到駕照後再說。

他覺得我錢多還是神經病,
明明我的需求就是手排,
為何我要先學自排,
況且學費都一樣,
也沒有因學手排而學費較少。

然後每次就一直唸一直罵,
我心想:我就是不會才來學,誰天生就會開車的,
誰才上了幾堂課就能理解他這個教了數十年的人在說什麼,
然後問了他問題,
他還說:剛剛不是跟你說過了,
我說:我忘了所以才又再問一次,
他就覺得我為什麼講不聽。

我不懂他為什麼就要一直罵人,
話就不能好好講嗎?
脾氣超爆燥的,
只差沒飆髒話而已。

直到剛剛我才上網查,
他就是那有名很爛的教練,
排行第一吧,
被他教過的人沒有人不罵他的。

我個人覺得他只想教那種好教的,
(若會開車還來學幹麻,還需要他教嗎?)
那種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的人,
他就很痛恨,
言語上就一直針對,
我也客氣跟他說:若你覺得我個人資質很差,你可以換學生沒關係,
結果他也不願意把我換掉,
就說:我不是那種會把爛攤子丟給別人的人。

好笑...
真覺得他在講屁話,
我更不懂的是,
為何他課程要一直趕一直趕,
明明有有過的人都說其實課程只需要上幾堂後,
剩下的就是一直練習,
既然練習的時間還很多,
為何要一直趕課。

他每堂都教不一樣的,
也不是一堂教、一直練習,
那哪有可能會教不完。

我不知道他為何不知道歐洲大多都是手排車,
還跟我說:是嗎?歐洲都是手排嗎?應該也有自排車吧,
所以你其實學自排就可以了,
我不知道為何歐洲大多都是手排車這件事,
他會不知道?
還要硬跟我辯說:那裡也是有自排的,所以你就學自排就好。

我是認真的想要學好開車,
我不是那種有錢沒地方花,
只是想考一張駕照來放的那種,
我是真的想開上路的,
為何不如意的遇到一個爛教練,
只怪我一開始為何不先上網查清楚。

所以若有想要學開車的人,
請一定要慎選教練,
否則去學開車的這一個月,
只有生不如死的感想,
繳大筆學費來學習,竟然遇到這種差勁的人,
他們若不想教人的話,為何不乾脆在家休息就好。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換駕訓班,
(若可以換,扣除必要費用及教練的鐘點費,我也ok)
不過... 不知道換了之後會不會一樣又遇到脾氣爆燥的教練,
所以算了,
他罵人就罵人當耳邊風,
能學會開車比較重要,
要熬過這個月才能輕鬆,
不... 其實應該說再熬一個多禮拜,
等課程教完,
就考試的8個項目教完,
應該就會好很多了。
--------------------------------------------------------------------------------------------
1031201
心裡越想越不爽,
覺得我花錢學東西,
為何有問題不能問,
問了還要挨罵,
還要被人身攻擊及羞辱,
所以昨晚就打電話請教朋友是否有熟識的教練可介紹,
今早就打電話詢問,
中午之前就換好新的教練。

這位新的是同事之前學,
覺得還OK,
所以告訴我的。

希望他不是一個以羞辱人為樂的教練,
否則我就要退掉這個駕訓班,
去別家學。
--------------------------------------------------------------------------------------------
我不曉得這社會是怎麼了?

為了學開車這件事我跟我朋友抱怨,
結果我朋友去透過他的友人親自打電話給那位教練,
晚上那位教練打電話給我,
還說要繼續教我,
我當然不願意,
我說我配合不了他的教學方式,
我要換教練,
他在電話裡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改變,
客氣到一個不行,
跟之前對待我的樣子完完全全非常不同。

實在太誇張了,
難道連學開車這種小事都要 "透過關說" 才能有好的待遇嗎?
不是每個人都想搞 "關係" 這一套,
但被逼到只好自我想辦法,
否則我想還不到月底考試我就會為了學開車這件事崩潰了,
這家駕訓班讓我覺得實在太糟糕了。

就這件事而言,
我覺得為何如此的不公平?
大家同樣都繳了大筆學費後為什麼還要被 分 有關係 或 沒關係?
而待遇就完全不同,
沒關係的學生就不是人嗎?
就能這樣被莫名的羞辱嗎?
而有關係的就能一路順遂到考取駕照。

好在透過朋友順利的解決了這件事,
否則我不知道我還要憂鬱多久,
感謝為了這件事幫助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

奉勸各位若想學開車,
一定要先上網仔細查詢相關資訊,
否則只有生不如死。
--------------------------------------------------------------------------------------------
1031203
今晚是給新教練上課的第一天,
天啊.... 上個禮拜的遭遇簡直是像活在地獄裡,
現在則回到人間,
感覺正常多了。

這位教練採用溫柔教學同時兼具細心與耐心,
且以多鼓勵方式的來指導,
讓我從上禮拜感覺我是一個智障與白癡的人,
到今晚變回正常人,
我總算脫離學開車的惡夢。

現在學開車總算順利多了,
希望可以努力好好學習直到通過考試。
--------------------------------------------------------------------------------------------
1031228

今天上『台南監理站』網站查詢,
才去查到,
原來可以先查到台南市合法的汽車駕訓班,
上頭也有列出評等可供學習者參考。

http://tan.thb.gov.tw/scontent.php?ms=ZnVfSUQ9MjI0

要學習開車之前,
建議 多問、多聽、多看,
才能有良好的學習經驗。
--------------------------------------------------------------------------------------------
1040106
今天是我考手排汽車駕照的日子,
早上先去監理站考筆試,
考完後知道有過後,
立即再趕回駕訓班考路考。

多虧了這些日以來我那非常有耐心的教練教導,
我今天才得以順利且成功的完成路考考試,
我這個星期五就可以到駕訓班領取我的手排汽車駕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監理站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