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此刻台灣的時間:2015.04.18 凌晨4點多,
而歐洲的時間為:2015.04.17 晚上10點多,
今晚突然去想到來發個文,
或許是下午在大街上被雨淋,
淋到都不禁有感而發了。


我在異國昨天已正式滿一個月了,
這段時間除了鬼混還是鬼混,
因為這國家我之前就來旅行過,
而鄰近的國家我也去過不少國了,
所以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自已該怎麼打發時間,
還好有台灣的好朋友一直陪著我聊天,
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度過這段無聊的日子。

來到這裡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包含許多國家的人,
有好有壞,
有些國家的人厚,
說真的實在很不容易相處耶,
尤其有時都會遇到 豬哥,
很愛毛手毛腳的傢伙,
真是毀壞他們國家的形象說。

這個月初(4月初),
我在這個國家的首都租了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在台灣時我可是一直都待在我的故鄉沒離開過,
所以在外地租房子可是頭一遭,
而這第一次租竟然就租到歐洲來了。

我是在當地的租屋網看到租屋資訊,
然後聯絡屋主,
詢問看房子事宜,
歐洲人普遍英文不是很好,
所以不回信或很晚才回,
這都是正常現象。

我順利的在看了第三間房後就決定了要定下來的家,
室友是一位法國人男生,在當地的IBM工作,
這房子就我和法國男生share整層公寓,
因為屋主要搬去跟女朋友同住,
所以才將他的房間出租,
我幸運的住到主臥,
空間相當寬敞,
感覺很棒。

剛來到這國家時,
我住過半個月的日租型公寓旅館,
和近一個多禮拜的Hostel,
那花了我6、700歐,
而你們知道我現在所租的房租一個月都還不到那的一半耶,
且現在住的是有家的感覺,
在異國有自已的一個家耶,
我即將在下個初搬進去了,
因為這個月住在朋友租的公寓。


這個月中(4月中),
我在當地也找到了正式公司的工作,
在歐洲工作及生活,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如今我努力的達到了,
並朝著自已想要過的生活去完成目標。

所以......... 鼓勵大家:
『很多時候,
當你準備好ㄧ切後,
機會很快就會降臨在你身邊,
那是一瞬間的,
端看自己會不會把握,
不要害怕等待,
等待的那段時間是要留著讓你去充實自己的。』

但獨自一個人在異鄉打拼的日子,
不是外人能理解的,
就像今天下午,
我要去送洗衣服,
我有看氣象,
我知道會下雨,
但出門時,卻忘了將傘放進包包,
所以就這樣淋了一個下午的雨,
尤其那洗衣店從我住的地方還要轉2次車才會到。

當時站在路邊的我,
淋著雨幾乎都快哭了我,
差點都快分不出是雨還是不小心流下來的淚滴了,
我想這要有體驗過的人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好了....
一下子不小心廢話太多,
希望接下來在異國的日子能萬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