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HK是一個很具包容性的國家,
他可以輕易的接受各國人種,

他可接受的自由度很高,

但當然不包括犯罪的事。


在HK,

不論你穿什麼樣的衣著,

都不會被嫌棄,

不會像在TW一樣,有時會被異樣的眼光關心,
在HK不論什麼季節,
在街上都可以看到四季的衣著,
就像夏天但或許別人是剛從冷的國家來,
所以他可能穿著長袖或大外套,
像冬天你也可能在街上看到有人穿短袖短褲,
袒胸露背更是稀鬆平常,
也不會有人去說太曝露或什麼鬼的,
只會稱讚,很好看喔...

不論你們怎穿都不會有人拿異樣的言語來批評,
人們不會因為他們所不瞭解的事來加以判斷而批評。


自由度很夠、包容性很強,
這是HK給我的感覺,
在HK只要是自己覺得對的、正確的事,
都可以大膽的去做、去嘗試,
因為就是要做了才知道會不會成功,
若不行動,
永遠都只是空想,
一輩子也不會成功的機會!

在HK我可以自由自在的一個人到處去,
我可以一個人去做很多事,
也不會被覺得奇怪,
在TW似乎覺得很不能接受一個人,
例如:看電影,一個人去看,常常被覺得奇怪,
很多人常跟我說他沒辦法一個人自己去看電影,會覺得很奇怪,

去餐廳吃飯,一個人更怪,
似乎在帶位時,發現你只有一個人,就會有點被輕視,感覺不是很好。

很多事都一樣,
不是只有舉例的那些

常常就覺得TW不太能接受一個人行動的感覺,
TW很沒國際觀ㄋㄟ,
難道什麼都得要兩個人以上嗎?
一個人就該死嗎?
shit ~

在HK我可以大膽的做很多事,
很多不會有人覺得奇怪的事,
但在TW有些事似乎只能默默的做但不能公開說,
在TW我覺得束縛感很大,
哪來那麼多包袱呢?
人生不過就是短短的數十年,
為什麼要一直顧忌別人的眼光呢?
人是要為自己而活,
而不是別人的看法而生存。



我是不是很不適合住在台灣啊...?
感覺我很不融入台灣的社會一樣ㄋㄟ,
常讓人覺得我有很多驚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