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
最怕的是『無所求』,

無所求看似很好配合,

但實際上是最難搞的。


舉例來說:

要去吃飯...?那要吃什麼呢?

有人回答:隨便... 都可以,

其實這種是最難解決的答案。


旅行時,
最好要具有企圖心,
這樣才能創造不同的驚喜,
才更容易發現更美好更不同的事物來。


曾經碰過,
旅行到一半問旅伴還想要去哪裡?
他回答我:都可以,反正他也沒去過,
我聽到這種回答,
心裡不禁在想:在陌生的國度中,你沒去過,難到我就有去過嗎?
你要看書裡頭介紹這個是怎麼樣的景點,是否適合自己去吧,
也要瞭解自己本身的狀況,
並不是一謂的覺得只要是沒去過都可以去看看?

例如:
我有懼高,我就不可能為了想體驗看看,

只是因為要去體驗看看,為了這幾個字而去冒險,
又不是在找死,不要搏這麼大吧!

我在台灣討厭吃的東西,不可能在國外就會去吃它,
這是有所堅持,外國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圓,
不是到了異地後就變的什麼東西都可以接受。

每個人旅行的方式應該都會有自己的堅持與期許,
這趟旅行我想獲得什麼,
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這樣玩下來,才會有深刻的體會,
如果不是想從中去獲得什麼,
那為什麼要自已去,
那就去跟那什麼都安排的好好的優質團體就好啦!
不需要這麼辛苦自己來找罪受。

無所求拍出來的照片也不容易有精髓,
因為會不知道 focus 要擺在哪裡,
不容易切到重點。

應該自己去想一想,
想要的是什麼樣子的旅行方式,
自已動手準備旅行並沒有很了不起,
充其量只能說:因為討厭束縛,
不想接受安排而衍生出來比別人多一點點的勇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