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溫度的旅行:54℉愛的單行道  


藍色溫度的旅行


作者:人工淚水:錦豐/著

出版社:東觀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6月2日



為你獻上愛的旅行的魔法

  54℉愛的單行道=54篇愛的記憶
  素人攝影師錦豐的另外一面,這次他要述說的是他內心中最深層的感受。
  他用最精簡的畫與文字說出最豐富、內心的情緒,用溫柔淺淡的色彩表達最愛的旅程中深刻的哀愁。

  每一張畫,都像是這趟人生旅行中的記憶一般,片段的、看似不連續的卻息息相關的零星回憶,就像在人生中會不停遇到的事物一般,或歡笑、或掉淚……

  「我總是這樣以為,人生不一定有解答或根本沒有答案,……,因此既無法解釋也不打算說明怎麼做才會讓人生過得更好?只是想確認在一路的跌跌撞撞中,在愛裡獲得火光或傷口、會不知所措、會傷心……,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並不孤單。

  ……這本書並沒有針對特定的人物,對象可以是你的親人、愛人或者朋友,或者說都是。我想要傳達的是:『不管你認為人生這趟旅行是怎麼回事?但我仍確認其中的美好是值得我們盡力去珍惜的!』……」


一、
~ 想你的聲音~

『如果你不要了!我也不想留著!』
……如果能那麼灑脫就好了。

說好兩個人一起旅行

現在只剩我一個。
飛機上的廣播聲音,
傳來的每一句都像是:
『我想你、我想你、我想你……』


二、
~ 旅行的對話 ~

如今一個人來的海域,

寫給你的明信片,
是我這場旅行中唯一說出口的對話。

我猶豫著應該貼多少面額的郵票,

才能負載這樣的重量?!…..

一顆心的?

…… 還是兩顆心的?


三、
  ~ 永遠的意義 ~

『我會永遠愛你。』我說。
『永遠的期限是多長?』你說。

當時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我並不了解其中的涵義。
在異鄉的街頭猶豫著,
是否要把寫好的明信片寄給你。

載滿想念的明信片,

或許沒能有到達你手中的機會,
現在,我才明白,
所謂的『永遠』指的不是時間的長度,
而是我當時的心意。


四、
~ 單程車票 ~

人生是一趟只往前走的火車,
販售著只能使用一次的車票。
能轉乘、卻沒有往回的機會。
錯過的風景、不小心忽略的顏色……,
就是錯過了。

無法重來,

是這場旅程的唯一規定。


五、

~ 傀儡~

你手指一輕擺,我就點頭。
你手指一揮動,我就垂肩。
總是這樣,
跟著你的情緒起伏。

我要做的自己呢?
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
我竟連作夢的權利都放棄了。
你沒要我留下,我卻離不開。

手指一上勾,我就微笑。
張大嘴笑著,並不表示不悲傷。


六、
~
放大鏡 ~

東經96度、北緯71度上有個小傷口,
西經37度、南緯54度上有個小裂痕。

『我過份放大的檢視了我們的愛情了嗎?』

那些一起和你經歷過的,
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想必是這樣吧!
我希望記住的是沿路藍天、花香…..
……
還有你溫柔的嘴角。

雖然有時不可能,
但我是這麼看待著的。

七、
~ 你眼裡 ~

我是任性的嗎?

我是嚴肅的嗎?
我是堅強無比的嗎?
這是我在你眼裡的樣子,不是嗎?
所以你才會一再傷害我。

如此肆無忌憚的,

就像我從來都不會受傷一般。


八、

~ 只是我還走不開 ~

『其實你是從來都不要的吧!』

只是我沒問過你,
就開始一個人的維繫,
努力不讓這份感情倒塌。

但你從來就沒說你要。


面對你的漫不經心,

終於一切都變成只是我的計較罷了。

你不要,只是我還走不開。

------------------------------------------------------------------------

這一篇讀後感想是 20080409 14:15 po 的,

今天現在是 20110611 16:06,
三年過去了,
那些文章還真符合我最近的心情。

尤其那篇 "七"

七、
~
你眼裡 ~

我是任性的嗎?
我是嚴肅的嗎?
我是堅強無比的嗎?
這是我在你眼裡的樣子,不是嗎?
所以你才會一再傷害我。

如此肆無忌憚的,
就像我從來都不會受傷一般。



命運真的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