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箱的故事:黑色大地上,十四個孩子,他們的旅行箱,和他們的故事  


旅行箱的故事:黑色大地上,十四個孩子,他們的旅行箱,和他們的故事


「當 我『打開』他們的旅行箱,我走進了一個個觸動心靈深處的生命故事:有些讓我屏息聆聽,深怕漏失情節;有些讓我跟著孩子脆弱、令人愛憐的思緒在生 死邊緣披荊斬棘;有些讓我不得不暫時走出旅行箱,面向自己的靈魂低頭沉思許久;有些讓我用模糊了的視線,仰頭凝視著天空,彷彿和孩子們的眼神相遇了,就能 夠和孩子們一起哭泣、一起歡呼……」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杜明翰

十四個從戰亂國度顛沛來到黃金城市約翰尼斯堡的孩子,
十四個描繪隱藏的痛苦和快樂回憶的二手旅行箱,
十四段哀傷、失落、重建身分、讓世界看見他們的旅程。

  2001年3月一個週六,在滿滿一屋子等待的孩子中,一個有著黑色長髮、太妃糖般棕色皮膚的衣索比亞小女孩說:「請幫我做一本關於我的故事的書……」

一個孩子說:我從來沒有告訴別人這個故事
一個孩子說:我的人生就像一個沒有手把的旅行箱
一個孩子說:我每天、每年都在旅行
一個孩子說:和我同行的是我的回憶
一個孩子說:有一天我會回家
一個旅行箱關乎一段旅程;所有孩子都經歷了他們的旅程。


這是前一陣子看的書了,
是小徐先生買的,
我除了只會買旅遊書之外,
其他所會看的書來源都應該是從他那兒來的。

這本書超有名的且很暢銷,
看完後的想法,
我想除了 "感人" 還是 "感人"。

若覺得自己對生活周遭充滿著抱怨的話,
或許翻閱完這本書,
你會覺得自己其實是很幸福,
擁有的比別人還多。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