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一個案件,
我一直在翻閱報紙,
已經從民國35年翻到41年了,
為了找資料,
沒錯... 就是一份一份、一頁一頁的翻。

因為就是不知道當初的資料刊登在哪一年、哪一版?

所以只好用大海撈針的方式下去尋找,
我當初還很白癡的跟我們小老闆問:Google 找不到嗎?
我們小老闆說:目前應該只有國家檔案室才找的到完整的資料,
但我們也不知道是民國幾年刊登的,
所以就算上台北的檔案室找也沒多大作用,
只能先 "就地" 搜尋,
有方向後,再去檔案室影印完整的資料,
我說:喔。

我在11/11(四)下午,

終於找到了我們要的公告資料,
那根針還真的被我撈到了,
結果隔天,
大老闆說:雖然這份資料是對的,但還需要更詳細的細節資料,
所以.... 再去找..... ~"~

我星期五下午又出差去找資料,

在民國40年發現了幾個有趣的報導,
所以把它拍下來,
讓大家瞧瞧當年的報導。

1.『臺南市納涼大會』:這標題很好笑吧.... 原來是『龍船競賽』。

2.『節約用電不僅是為省錢,而且是為愛國』:我還保家衛國平天下咧..... 妙~
3.『美琪香皂』:這.... 這.... 這....
                          "美琪" 會不會也存活太久了啊.... 現在好像還有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