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是冒險王-克里斯的夢想天空  



你,就是冒險王-克里斯的夢想天空



作者:宥勝
繪者:阿力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91463
裝訂:平裝 


2006年,我揹起22.5公斤的巨大背包,去澳洲打工旅行!
從布里斯本出發,帶著微薄旅費,像個流浪漢東西南北跑。
只要有工作機會的地方,就是我的方向!
到農場修剪葡萄枝;彎下腰摘採蕪菁與甘藍;
去辣椒園採辣椒;在背包旅社天天掃廁所......

在澳洲,與那些人相遇的故事......  
剛到布里斯本就被潔瑪撿回家,她是我的澳洲天使;
主動和我搭訕的香港男孩阿森,跟他一起共度辛勤工作與拮据旅行;
去世界的中心烏魯魯,和日本女孩亞希子一起呼喊無疾而終的戀愛;
騎上單車,勇闖澳洲內陸2500公里,與來自台灣的依萊與伊森相互扶持,
40天征途,精神快要崩潰,單車即將解體......但是,我們辦到了!!!
在抵達終點前,我們嘶聲痛哭,流下一輩子都無法抹滅的淚水與友情......

362天淚與笑的感動經歷,給予我成為冒險王的勇氣!
2003年,還是大學生的我,曾經指著電視中的「冒險王」節目這麼說:
「我以後,一定要當上這個節目的主持人!」
4年後,從澳洲回到台灣的我,鼓起勇氣去應徵冒險王主持人,
自信十足一路通過試鏡與面試......夢想,竟然成真了!!!

或許在痛苦中,才能夠真正成長茁壯......
誰料,用我當冒險王主持人,實在是「太冒險」!
因為,我在鏡頭前是塊木頭,在訪問時不知所云,腦袋還不時當機......
我一次又一次痛得跌倒,站起來,然後再次跌倒......
軟弱告訴我「放棄」,夢想告訴我「前進」,
我,真的可以嗎?


這本已是2009年出版的書,
是直到這幾天,
我才真正仔細的閱讀這本書,
看完後,
我唯一的想法:熱血,除了熱血,還是熱血。


這本書是我在決定明年要去哪裡旅行前就先看了,
看完後才導致我明年要去冒險的計劃,
看完後我一直在想,
我都已都隻身去波蘭待了3個禮拜,
我都有勇氣這樣做了,
那還有什麼事不能做或做不到的?


實現夢想真的不難,
若有興趣卻還沒看過這本書的,
真的應該好好的看一下這本書,
他會帶給你無窮的希望,
當然... 我不是鼓吹你們也要去 Working Holiday 或是也要去自助旅行,
而是要你們也看看作者對於人生那種父放棄的積極態度,
為了對存活下去以及夢想的堅持。


他書裡頭寫到:
『因為我認為,人類就算失去了身邊一切的物質享受,也絕對不能失去夢想。』

可見懷抱著夢想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動力,
對生活沒有目標,不知為何而努力、不知為誰何活?

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值得好好細細品味 ~



圖片來源 ~ 你,就是冒險王-克里斯的夢想天空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