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Day   


真愛挑日子


彼此互相需要,
明明就只是朋友卻像情侶一樣的瞭解與需要彼此,
各自擁有愛情,
最後終於瞭解彼此應該是要在一起的。

我覺得,
艾瑪應該是從頭到尾都愛著達斯,
但達斯身邊一直不乏女朋友,
讓艾瑪一直很傷心又無能為力,
達斯卻總是在他最傷心難過或需要幫忙時才會去想到艾瑪,
達斯是個自私的傢伙,
當達斯告訴艾瑪他因女友懷孕要結婚時,
我想... 艾瑪心都碎了吧!

當達斯離婚後搭火車去法國找艾瑪療傷,
但此時艾瑪身旁已經一位法國佬,
達斯訝異的認為艾瑪應該要永遠等著他、守著他的啊,
身邊怎麼可以有別人?
所以失望的打算看完電影後再搭火車回去。

我明知道達斯是個爛人,
但當艾瑪無奈的跟達斯說她有男朋友而拒絕達斯時,
我這沒用的傢伙,
我竟然會為了艾瑪拒絕達斯而流下眼淚,
我竟然會覺得達斯好可憐,
我竟然為了達斯遭到拒絕而哭,
我真的是夠了,
達斯那是罪有應得吧!
總不能要艾瑪一直等著他吧!



我怎麼覺得我自己跟艾瑪一樣悲情啊?
只有在對方
傷心難過或需要幫忙時才會去想到我,
然後厚臉皮的認為我應該要永遠等著他、守著他、幫忙他,
明明就知道最方只是在利用自己而已,
卻還傻的這樣一直被利用、被擺佈,
天底下最蠢的莫過於如此吧....


這故事很符合這句話:

『你明明都知道,有些人不值得你等待,
你卻選擇了安靜的守候著他!
你明明都知道,有些人只會給你眼淚,
你卻一直容忍他給你的傷害!



艾瑪看著達斯失望的離去時,
最後還是放棄音樂家法國佬而奔向達斯身邊,
等了那麼多年,
艾瑪總算等到達斯了,
總算可以跟他在一起,
他們兩個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是彼此最快樂的時候。

但好景不常,
出乎意料之外的,
艾瑪竟然出車禍,
就這樣... 過世了,
這時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


看到這裡我的感想是:
愛真的是要保握當下,
愛要即時,
他們兩個彼此分分合合那麼多年,
最終雖然結婚了,
但還是無法長相廝守到永遠。

看預告時完全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
這真的很有爆點,
艾瑪真的很可惜,
為了一個男人痛苦的那麼多年,
還一直跟不對的人在一起,

結果終於能和達斯在一起時,
時間卻是那麼的短暫。


分分合合?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分分合合?
是不是每一次都有說對不起的機會?

例如:
莫文蔚和17歲時的初戀德國男友,
兩人分手重遇,決定結婚,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