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瘋狂的加班,
很多人都問我:妳到底在忙什麼?

我跟他們解釋我現在正在做的工作,

但老實說他們應該都不太明白我在說什麼,

因為他們根本不懂這業務的內容與性質。


知道我在做什麼的人,

又覺得我很傻,
為什麼都要把事情做的好好的?
結果卻讓
那對噁心的賢伉儷情侶檔更開心與放心的去約會,
大家都叫我別再這麼傻了,何必這樣苦了自已呢?
妳在加班,人家在爽?
人家又不會在乎,
只當妳是傻子而已。

我幹的這些白癡事我自己當然都知道,

但我這麼做當然不是在幫他們,
我是為了我自己,
我是在為這分薪水而做我應該做的工作,

人在做天在看,
我不相信我的努力都沒人看見,
工作誰在做,老闆及同事會都不知道嗎?
都是誰在留下來加班,老闆及同事都沒看見嗎?

大家都跟我說:

不論妳做的再好,不過就是『80分 與 100分 的差別』,那妳何必呢?
反正承辦又不是妳,
人家感激的、論功的也不會是妳,
那妳幹麻這麼拼?

或許別人認為我在表現,

故意要表現給長官們看,
So what....
就算我是在表現又如何?
我這麼努力工作,
這麼積極的工作,
不就是為了混一口飯吃,
不就是為了有薪水可以讓我去我愛的歐洲旅行。

別人愛怎麼想,

I don't care.
我每天都要看到那對賢伉儷情侶檔在那高調的晒恩愛我已經夠痛苦了,
不時還會被流言給波及到,
日子已經夠痛苦了,
我還有那個美國時間去在意別人嗎?


我就不相信我繼續熬下去最後勝利不會屬於我的?

我就不相信我繼續堅持 100 分 的哲學 會是錯誤的事?
我就不相信努力、認真工作的人會是傻子?
我就不相信真心幫助別人會是件愚蠢的事?

我就不相信每天混水摸魚的人不會有摸到大白鯊的一天?

我就不相信凡事愛投機取巧的人不會有吃鱉的一天?
我就不相信壞心的人能一直這樣的過好日子下去?
我就不相信滿口謊言的人能夠一直自圓其說下去?



人再怎麼會算,

是不可能會算過老天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