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三週的瘋狂加班,
期間又去代理了幾天大老闆的秘書一職,

再加上又發生院長藉機去跟大老闆諫言的事,

大老闆非常震驚他所聽到的事。


因為院長的那番話,

有些長官被唸了,
真是大快人心啊!

不過,

也因為我的加班,
波及到肯尼也被叫去罵,
細節就不詳談了,
反正就是一大多亂七八糟的事,
也因此肯尼開始正視我的工作量問題。

正巧碰上我明年2月份要休連假,

所以他已經著手找人接我到時候休假時的工作,
結果這舉動竟造成有心人事的惶恐。

說到這件事,

我實在覺得超好笑的,
就只有那些有心機的人才會想那麼多,
整件事說起來根本就是巧合而已。

因為我明年要休連假,

所以肯尼多找了人來代理我的職務,
以免到時工作沒人做,
結果有心人卻以為我可能要高升,
所以才會讓肯尼著手交接事宜。

這實在太好笑也太誇張了,

因為若我真的高升,
某些特定人事可能會被換掉,
所以某些人開始很緊張。

我很想跟那些耍心機及愛搞小動作或三不五時就會搬出背景的人說:

『只有那些沒有實力的人,才會時時擔心別人的存在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
若真的有實力,何須顧忌他人優異的表現呢?

我會被長官或大老闆稱讚,

那是因為很多人都知道我平時就很賣力及認真的在工作,
我的工作能力及實力是被受到肯定的,
我是一直這麼努力的在工作,
而不是到年底才故意 "拼" 或 "表現" 給別人或長官看,
我可是經得起檢驗。

我真不知道那些覺得我的存在會威脅到他們地位的人是在白癡啥?

我何德何能會去威脅到你們的地位?
我....
沒有背景、不會阿諛諂媚、常跟長官大小聲、常惹長官生氣、
常不按牌裡出牌、
隨意亂請假.......,
我有諸多的缺點,
唯一優點只會愚笨的賣力工作,
我這樣亂七八糟、不得長官緣的傢伙,
那些人竟然會把我視為對手,
你們會不會太高估我啊?

你們要去爭職等,
你們有長官相挺,

那都是你們家的事,
我何時跟你們爭過?
我又沒那個背景可以跟你們爭,
我又沒長官相挺可以跟你們爭,

你們何必拿我當藉口,
若我的存會壞了你們所佈的局,
那只能說你們沒那本事去坐那個位置吧!

我明明就很單純的在做我自己的工作而已,

我只是做好長官交辦的工作而已,
這樣也礙著你們嗎?
每天都加班難道是我願意的嗎?
誰不想早點下班?
有誰想每天待在辦公室到七晚八晚的?
誰不想早點回家休息?


我薪水很高嗎?

要不然我幹啥這麼拼?
並不... ,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工作,
不論薪水之高低,

我想為我喜歡的工作而努力,
我只是想把我份內的工作儘量做到完美,
就這樣而已,
就單純的只是這樣而已,
我是有領薪水的,
我只是對我領的這份薪水負責而已,
至於你們愛怎麼想是你們家的事,
起碼我對得起我的良心。

若他們還要繼續搞小動作的話,

真的很想勸他們:
『你們若有時間搞這些有的沒有的,
倒不如多花點時間去增加自己的實力與競爭力吧!
這樣就不需要再搞這些爛步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