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作功課,
研究了一個下午,
目前進度『訂房 Ⅲ』,
傍晚訂到了在 Budapest 的住宿,
我訂了公寓式的民宿。

這間 Hostel有分:
"bedded dorms with bunk beds" 、"Private rooms"  及 "公寓" 三種房型,
第一種跟 reception 是同一棟,
第二、三種則是在距離 reception 分別為2、3分鐘路程的另兩棟,
而我是訂了一間『
Private double ensuite』

我照慣例e-mail去詢問問題,
對方有回覆了我的問題,
但其中一個關於價格的問題我覺得他們很妙,
對方回覆我:請參考以下網址,然後列出他們網站的網址,
我心想:我知道答案就在網站裡,但幹麻不直接告訴我房價就好呢?
直接告訴我有那麼困難嗎?
我事先有看了
"Private double ensuite" 的價格為€36,
所以我是覺得可以接受,所以才e-mail過去詢問問問題的。

只是對方在回覆我問題時,
寫了一句
『then you need to pay the full price of the room
( normally it splits to two persons ).』,
所以我 Confused 了,
我心想網站上不是標 "一間一晚" 的價格嗎?
那一晚就是€36 啊,
為啥對方還要特別提這一點呢?
還是一間若2個人的話為€72 呢?
但網站上明明就標 "一間一晚",而不是 "一晚一人",
所以又e-mail過去詢問,
"Private double ensuite" 的價格是不是為€36?
對方回覆說沒錯。

我在猜或許,
對方會不會以為雖然我訂雙人房,但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會以為我是不是認為只要付一個人的費用就好,
他們想太多了,這怎麼可能?
一間房多少錢就是多少錢,
哪會因你有多少房客而不同呢?除非是加床或許還需其他服務?

不過,
或許是不是有客人這麼認為過,
所以他們才會事先說明,
結果卻變成了對方的特地解釋,而讓我產生誤解。
哈....

說的那麼久,
都沒提我到底訂了哪一家?
我訂了0301-0302 一晚的
Astoria City Hostel』
它就位於 地鐵 紅線
Astoria 站,
不論是我從斯洛伐克過來,
或我要去逛的猶太博物館,
交通都相當方便。



Astoria City Hostel
H1072 Budapest
Rakoczi ut 4.
Doorbell #27
Tel:0036-1-266-1327


這家是不含早餐,
但可以自行使用廚房,
只不過就連在台灣我家的廚房都是僅供參考,
最大的功能就是煮泡麵或煮開水,
怎麼會奢望我到了國外就會自己煮呢?
通常在國外我也都是買礦泉水啊...
哈 ~


在訂房的過程,
我覺得這家有莫名的堅持,
我不知道為啥他們這麼有點不是很人性化,
且回覆e-mail感覺不出親切感,
沒有很歡迎客人去住的感覺,

所以我就又再猜,
他們是不是常被旅客放鳥或是他們對台灣人沒好感啊,
要不然感覺他們很不通融耶!

這只是我是個人的感覺啦,
或許是他們英文不是很好,
所以無法用英文表達出親切感,
或許在見到面後我就會改觀了也說不定啊,
畢竟我也已經訂房了。

且他們會這樣規定也一定有他們的道理,
所以我可不是在說這樣不好或不妥,
也沒有批評他們的意思喔!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當我問完問題後,
我詢問:是否可以用e-mail直接訂房?
對方回覆說:請上我們網站上使用我們的訂房系統,
好吧.... 所以我上了他們的網站訂房系統訂房,
在收到訂房確認後,
對方提醒說:最少要在抵達7天內再次確認訂房,否則會被取消訂房,
我回覆說:因為我本月21號就要出國,是否可在20號就跟他們確認?
對方說:要在月底時再確認。

站在我的立場,
我是覺得有點不通融啦,
我已經跟你表明原因了,
但他們還是堅持他們的規定,
所以到時我在斯洛伐克時就得打電話去確認耶!
我的手機在斯國又無法使用,
看我到時要怎麼做才好?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堅持的民宿耶。

若站在他們的立場,
我規定客人這樣一定有我們的考量,
若能配合你們就來住,
若不行的話,
那也就沒辦法囉!

這些都只是小事啦,
我是提出我在訂房時遇到的情形給大家知道而已,
我可並不是在批評對方,
因為若我覺得我沒辦法配合,
大不了就不要訂嘛,何必委屈自已呢?
所以我只是提出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給大家參考而已。

arrow
arrow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