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港的第一天下午,
再喀完『2串魚蛋、1串炸大腸 及 1份炸魷魚(HK$49)』
及『一罐小七的檸檬紅茶』當午餐後,
就搭著地鐵要去九龍城採購了。

我搭地鐵 從 尖沙咀站 到 九龍塘站,

再由 九龍塘站 的小巴站 搭25M 的小巴 到
曲奇4重奏 / 蝴蝶餅
總站  九龍城獅子石道9A地下 掃貨。

大多的觀光客都會去
香港銅鑼灣軒尼斯道432-436號人和悅大廈地下1號商鋪』這裡買,
 所以常會抱怨有些產品買不到,
由於我這次要買的量很多,
我實在很不想跑很多趟,
所以我直接殺到總店去買,
應該就不會有供不應求的現象了吧!

只不過,

對我來說 "搭小巴" 一直是很困擾我的事,
這次我這個假香港人真的是挑戰了 "搭小巴" 這項艱鉅的任務。


小巴 - 只限乘16人,

且要到站前提前告訴司機你要下車,
司機若有聽到會揮手跟你說他知道了,
所以有時若那一個站沒人上下車司機就不會停,
對於我這個根本不知道路外地的人而言,
我根本不知道我何時下車,
更何況我不會說我要下車的那一站的廣東話。

上車後,

我超緊張的東張西望,
在覺得快到時先問了前面帶著小孩的太太,
我拿著我的公車路線圖問她,
結果她跟我說書的字太小,她看不到,
所以我只好又轉頭過去求助一位杯杯,
超好心的杯杯解救了我,
他幫我跟司機說我要在哪一站下車,
但司機杯杯根本沒在理我的,
是杯杯下車後,
看到我沒跟著下車又繼續搭車離開,
那一臉驚訝的指著我,
我才趕緊在下一個站下車往回走。

找到 "
獅子石道" 後,
接著找門牌號碼,
一到門口,
我訝異了,
沒人啊.... 沒客人啊.... 哪來像網路上所說的整家店常常被擠爆,
切 ~
且這家的女店員,
服務態度非常好,
也給足了我所要的紙袋,
所以我對這家總店的印象很不錯。

我共買了『
2盒雜錦曲奇-9味、1盒蝴蝶餅、15袋蝴蝶餅』,
共HK$1,124(約NT$4,400),
就這樣扛了三大袋著餅乾走在路上,
路上被一堆人側目,
他們應該以為我要去送貨的吧!

因為這種東西人家香港當地人根本沒人在瘋狂,

只有我們台灣人才如此喜愛,
因為當我跟 pien 說時,她只說了聲:喔,還問我很有名嗎?
我說:台灣人很喜歡。

走到一半,

有一袋的袋子斷了,
所以只好用扛著,
我就這樣大包小包的扛著這些伴手禮走去搭小巴,
從九龍城搭小巴回旺角地鐵站,
在走好久的路才到地鐵站,
搭回到尖沙咀後再走了一段路才回到住的酒店,
回到酒店時,
感覺雙手及雙腳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

而從九龍城搭到旺角地鐵站的這台小巴,

只能付現,下車時付款(HK$7),
很怪異的一台小巴。


上這台小巴時,
我一開始還在找要刷八達通卡的機器,
司機杯杯看我東張西望,用廣東話就跟我說:下車付款,
我聽不懂司機杯杯在說什麼,
還是有位學生小弟弟又用廣東話再跟我說一次:下車付款,
我才理解的找位置坐。

我就已經一副聽不太懂廣東話的樣子了,
開車到一半,
我隔壁的小姐竟然還問我,這台車是否有到地鐵站?



我在出發前官網還沒有『
九龍尖沙咀加拿芬道10B嘉芬大廈地下E號商鋪』這一家分店,
若那時有發現,
我就不用大老遠的跑到總店去了啦!


































 


arrow
arrow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