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蘭回來後,
原本預計明年要去烏克蘭的,
但最近在查資料時,
才發現烏克蘭的簽證似乎不好辦。

我一直以為烏克蘭是申根國,
我們台灣可以免簽,
結果是我告訴陳總時,
陳總才跟我說那要辦簽證。

若個人要自己辦理簽證,
離台灣最近可辦的地點在廣州,
要不然就得委託旅行社,
但代辦價格竟然在15,000 ~ 20,000 不等,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呢?
光簽證費我都可以去一趟香港了,
所以..... 我放棄了,
等烏克蘭哪天可以免簽之後再出發吧!

這幾天一直在思索著那到底要去哪裡呢?
後來有了幾個方案,
斯洛伐尼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南斯拉夫、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我告訴陳總說:真難決擇,我不知道到底要去哪裡?
結果陳總一直鼓吹我去立陶宛,
我問他為什麼?是你有去過然後很推薦嗎?
他說:沒有,我沒有去過,就是我沒有去過,所以才叫妳看看,
我說:切 ~

就因為這番話,
我好奇的去買書研究和思考後,
我決定了我明年出國旅行的國家,
那就是:波羅的海三小國 ~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是的.... 沒錯,
我這次一次就要去三個國家,
我明年的假期並不長不到三個禮拜,
所以不是採深入體驗的方式,
只能在每個國家中挑我最喜歡的才去,
不過也得適交通的狀況來決定。


波羅的海三小國

arrow
arrow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