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依然又是加班的命運,
明天要把所有資料給寄送出去,
所以我今晚勢必得全部完成那些資料,
這樣明天才能順利的寄出。

原先還有吳員外,
後來8點多大老闆突然來辦公室巡視,
發現我們辦公室還有3個人在,
他問肯尼大伙在忙什麼?
肯尼跟他解釋。

免不了的肯尼又因為業務被大老闆唸,
其中一個因素就是因為吳員外他們那組的進度,
肯尼和大老闆回他的辦公室詳談,
他們倆離開後,
吳員外覺得都是因為他留下來加班所以才害肯尼被大老闆罵,
他覺得很愧疚所以他要收一收趕快下班去。

當肯尼回辦公室後,
我跟肯尼說:吳員外要先下班了,
因為他覺得他對你很不好意思。

後來就剩我和肯尼兩個人在加班,
也不知道啥原因,
我和肯尼聊起工作,
最近他一直跟我說:是不是我給妳太多工作了?導致妳都要留下來加班,
我說:還好啦,只是我比較龜毛,想要把那些資料的格式弄一致,
所以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整理,

聊到最後我也不想跟他再客氣了,
就直接把我的工作狀況告訴他,
但我這次可是有避重就輕的說,
不敢再跟他大小聲。

他一直說他要再幫我調整工作,
但我說:千萬不要,忙碌只是暫時的並不是每天都這麼忙,
結果他堅持的說:不行,我一定要調整,
要不然到時候妳要『休假、出國、連請7天』,那時要怎麼辦?

我聽到他說這樣,我心一驚,
肯尼怎麼會知道我要 "休假、出國、還連請7天"?
他是怎麼知道的?
屆時我要連請7天的事沒人知道?他是如何得知的?
我不禁在想他該不會看到我的blog吧?要不然他怎麼會知道?

我接著說:那既然你知道了我的小秘密,
那我順便跟你說我要請假的日期好了,我那個日期已經都確定了,

然後我就直接告訴他日期,
他還真的拿出他的手機記下來,
還好他沒有回絕我的休假,
不過他也應該知道我的個性,
就算他真的跟說我 "不",
他知道我也一定會請的,
因為我才不會管他那麼多。

談完我要請假的事後,
又繼續說回工作的事,
他跟我提到日前我請假沒來的事,
原來他還很耿耿於懷那件事,
他說他被人家 "洗臉" 了,
因為他拜託人家幫忙,結果人家不甩他,
我聽完跟他說:真對不起你,
那天我是爬不起所以沒來上班,我不是在 "張" 而故意不來的,

他說:不關妳的事,那只是剛好突顯問題的存在,
然後他也跟我稍稍抱怨了一下他的為難處。

他問我要工作到幾點?9:30嗎?
我說:要10點多,
他叫我收一收明天再做就好了,
我說:不行,我今天要弄好,明天才能校對,
他說:妳一個人自己留在這裡太危險了,
我說:若我現在下班,我還不是會去外面 "趴趴走" 那倒不如留在這裡工作還安全一點吧,
聽完我說的之後覺得也對,
所以就不再叫我趕快下班,
我跟他說:我會趕快做完,早點下班的,而你... 趕快下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