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428
關於5月份的墾丁渡假遊,
目前大多都已安排妥當,
包括請好休假、訂妥民宿、買好火車票,
接下來就期待渡假日的到來。

原本我是要住福華的,
但後來我也沒打電話去房價,
我就直接訂
萌香旅店』,
我訂了 "陽台山景2人房" 2個晚上,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老闆娘一晚只算我 $1,600,
真是開心,感謝老闆娘。

再來交通方面,
從台南到新左營的火車票,
這次我訂 10:55 這一班,
抵達新左營也 11:30 了,
所以我預計搭 12:00 的 墾丁快線,
這樣大約下午2點多我就會抵達墾丁了。

一開始我先在臺鐵的網路上預定火車票,
照慣例一定是訂不到的啊,
只能 一直試 一直試 ...,
原本我一直選擇 "一般車廂",
後來索性點選 "商務車廂",
結果竟然就訂到了,
但雖然這班是莒光號,
但因為我是訂 "商務車廂",
所以票價是以自強號來計算,
算了.... 無所謂了.... 有訂到就好。

因為最慢取票付款截止時間為隔天,
所以我當天下班就去火車站,
一開始我還是先用買的,
但站員說:目前窗口尚未販售5/09的票,所以還不能買,
我說:可以網路上可以訂到了ㄋㄟ,
小姐說:窗戶售票還要再2天才能買到5/09的,
我說:喔,那我取票好了,
我就把網路上訂到的車票資訊告訴站員,
我又問:那要加多少手續費?
站員說:加什麼手續費?
我說:網路預訂,取票時不是都要加手續費,
站員說:直接在火車站取票不需加手續費,去郵局或7-11才需要,
原來如此喔,
老實說我現在才知道,
那早知道就直接在臺鐵網站上刷卡付款,
還可享 95折 咧,
恩... 這下知道了,下次就這樣子做。



至於我休假的部分,
都已簽核完畢,
接下來就期待著假期的來臨囉!




---------------------------------------------------------------------------------
1020503
由於我回程是 5/11 星期六,
母親節的前一天,
我怕到時搭火車的人潮會爆多的,
而我大包小包的又要站回台南,
所以乾脆就先訂了回程的火車票,
我抓了大概的時間,
訂了自強號的火車。

我早上上台鐵官網查詢剩餘火車票時,
還有一堆票,
所以就先預定了兩個時段的火車票,
一樣最慢要在明天結束前付款取票。

下午,
我就在考慮哪一個時段的時間比較合適,
又進官網查詢時,
下午已經查不到我想要的票了,
網路上已經訂不到 5/11 我想要的火車票了,
阿不就還好我早上有訂到,
真的是好佳在。

下班後,
我去火車站付款取票,
晚上再上台鐵官網取消我原先已訂妥的另一個時段的火車票。
喔耶 ~
下禮拜再上三天班,
我就要去渡假囉!!


arrow
arrow

    水去手立禾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